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中醫3大膳食辨證施治肝硬化

中醫3大膳食辨證施治肝硬化

概 述

肝硬化的情況一般在現代是比較常見的,主要犯病的多為男性,因為男性喜歡抽煙喝酒,對於肝部特別的傷,所以現在很多人都不考慮采用西藥治療,因為中醫膳食調理起來也沒有任何的副作用,對於身體還比較好,而且一般是可以利用肝硬化的病理才選擇食材的,慢慢的調整好自己的肝髒,可以減輕肝髒一定的負擔,那麼下面介紹中醫3大膳食辨證施治肝硬化。

中醫3大膳食辨證施治肝硬化

步驟/方法:

1扁豆薏仁粥。主要是材料是購買好扁豆,薏苡仁、大米各50克,還要准備好糖,以及鹽等各種調味品,制作的方法很簡單,可以把扁豆直接放入砂鍋中,然後在用清水進行煎煮,在放入大米。每天吃一劑。

第1步

2薏仁馬蹄湯。准備熬馬蹄100克,還有瘦豬肉40克就可以了,制作的時候可以把原料放在一起煮在砂鍋中,然後在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般要煮個兩個小時才可以,這樣的方法一般可以吃一劑。

3術棗內金餅。准備白術五十克,還有干姜,紅棗,面粉。剛開始要先把紅棗去皮了,然後在把三味中藥加入紗布袋中,把他們拿起來一起入鍋中,然後在用輕吹進行燒沸即可,最好是用文火煮一小時。

注意事項:

考慮自己的口味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膳食,當然除了以上的膳食也可以多喝一些鲫魚湯,鲫魚湯對於強身健體補鈣效果特別好,食療一般是慢慢的調制的,改善肝病症狀,減少並發症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