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病人出血應該怎麼辦

肝硬化病人出血應該怎麼辦

概 述

肝硬化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這種疾病不但不容易治愈,對患者的健康還會構成極大的威脅,所以,人們對肝硬化這種疾病要重視起來,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加注意。肝硬化是現在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對肝髒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肝髒是人體內最大的消化腺,是體內物質能量代謝的中心站,它具有分泌膽汁,幫助消化飲食的作用。肝髒出現問題後,帶給人們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

肝硬化病人出血應該怎麼辦

步驟/方法:

1消化道的大量出血的話,會導致身體發生急性的周圍血液循環衰竭的。如果失血量比較大,而且出血不止,是可以引起身體的組織細胞發生缺氧的。如出血速度很快,而出血量有是很多的話,這種情況是很容易導致病人休克的。

第1步

2肝硬化的患者如果出現消化道出血的話,應注意進食的營養要做到合理的搭配。建議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飲食上注意多元化、多營養化,以補充機體所需,對疾病的康復是很有幫助的。

3有的病人患肝硬化後,害怕吃脂肪,其實脂肪不宜限制過嚴。因肝硬化時胰腺功能不全,近半數的肝硬化患者會對脂肪吸收不良。當出現上述症狀時,應控制脂肪量。但如果患者沒有上述症狀時,並能適應食物中的脂肪,為了增加熱量,脂肪不易限制過嚴。

注意事項:

肝硬化病人經常出現食欲不振,應給予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少量多餐,要吃軟食且無刺激食品,做工要細,避免堅硬粗糙的食品,如油炸食品,硬果類食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