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患者的4種典型症狀

肝硬化患者的4種典型症狀

概 述

肝硬化是屬於消化科的病症,這是一種長期積累下來的慢性病症。患者如果要是出現了這樣的病症的話,早期的話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後期的話很容易就會導致患者出現消化道出血或者是肝腹水的症狀。導致患者出現這樣的病症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很有可能是因為病毒的感染,還有可能是因為因為長期的飲酒或者是營養不良這樣的情況導致的。對於這樣的病症一定要在發現的時候就治療。

步驟/方法:

1初期的時候,患者的表現是比較輕微的,這時候患者的代謝會出現一些障礙。患者的身體會出現乏力的情況,之後的話還會有腹脹或者是輕度的黃疸的症狀。同時伴有肝膽腫大這樣的情況。

2最常見的導致患出現肝硬化這樣的病症就是病毒。特別是對於病毒性肝炎這樣的病症來說,就是因為感染到了肝炎病毒導致的。還有導致患者出現這樣的病症的原因就是長期的酗酒或者是受到工業的污染。

第2步

3之後的話,患者會出現全身性的症狀。患者會出現全身性的乏力,或者是有下肢水腫的情況,這時候還會有尿少的症狀。患者的食欲會明顯的降低,身體也會出現貧血的症狀,比如牙龈出血。

第3步

注意事項:

對於肝硬化這樣的病症來說,目前是沒有根治的方法的。但是可以采用相應的支持治療的方式,主要就是平衡患者體內的水還有電解質。同時也要注意營養全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