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現象

肝硬化現象

概 述

我有一個同事,男性,今年34歲了,平時他工作都很認真,經常自己留下加班,也很有能力,所以不久後就升職了。升職後他更努力了,經常不在飯點的時候吃飯。而且應酬也變多了,常常喝酒喝到吐。我一直勸他工作之余身體也要顧好,他一直以來身體確實也還不錯,但是最近好像病了,整個人都變瘦了,而且臉色很不好看,去了醫院檢查後發現是肝硬化,那肝硬化都有哪些現象呢?

肝硬化現象

步驟/方法:

1肝硬化疾病大部分是由於得了肝炎後才導致肝硬化,也有一部分是因為飲食不規律,喝酒過度或者是其他病耽誤過久沒有治療轉化為肝硬化等這些原因導致的,患者肝髒會逐漸變硬形成肝硬化。

第1步

2肝硬化患者代償期會出現身體乏力,腹脹,尿變少,輕度的黃疸這些症狀,也會有肝炎的症狀。而失代償期會有全身乏力,面色很不好,腿部變得浮腫等,還會使人變得消瘦等等這些症狀。

3肝硬化失代償期女性患者會出現月經不正常,內分泌有障礙這些症狀。而男性會出現乳房發育。患者還會出現牙龈出血,貧血。還會出現一些並發症,比如感染等。可以用中醫治療,中醫治療在肝硬化上有很好的療效。

注意事項:

患者可以用一些中草藥來水煮服用,要注意如果發現自己有肝硬化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並配合醫生做治療,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方面的營養和規律問題,保證營養的均衡,也可以多運動鍛煉身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