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治療乙肝哪種方法比較好

治療乙肝哪種方法比較好

  乙肝是傳染性疾病,乙肝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極大影響。大家都知道乙肝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嗎?乙肝患者應該在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專科醫師進行規范的抗病毒治療。下面就看看專家的說法:

  首先,乙肝患者治療要科學,不要聽信一些非法小廣告的宣傳,選擇大型專業的肝病醫院接受正規治療。重視首次治療,乙肝患者應根據病情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乙肝治療方法,因人而異、辯證施治。選擇性應用口服藥物降病毒的同時聯合注射增強機體免疫力,促進藥物吸收的針劑方法治療。在抗病毒的同時增加了患者機體免疫力。

  其次,密切觀察,防范耐藥發生。服藥時間越長,患者往往會較早較多發生耐藥變異,需要醫生進行仔細的觀察。此時有條件的就應進行病毒耐藥變異的相關檢測,並及時調整治療方案。需要早發現、早處理才重要。

  最後,進行抗病毒治療,要選對時間,乙肝病毒是乙肝的罪魁禍手,肝病專家認為:抗病毒治療是乙肝最積極、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說抗病毒治療是慢性乙肝的根本治療方法,其基本治療目標是清除或永久抑制乙肝病毒的復制,降低致病性和傳染性,消除或減輕肝髒的炎症和壞死。但是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立即進行抗病毒治療,只有根據患者的病情發展確定最合適的抗病毒治療時機,這樣才能大大提高抗病毒治療的效果。

  目前國內外公認有效的抗乙肝病毒藥物主要包括干擾素和核苷(酸)類似物,並各有其優缺點。前者的優點是e抗原血清轉換率較高,療效相對持久,耐藥較少,其缺點是需要注射給藥,不良反應較明顯,不適於肝硬化患者。後者的優點是口服給藥,抑制病毒作用強,不良反應少而輕微,可用於肝功能失代償患者,並且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療效可以持續增加,其缺點是e抗原血清轉換率較低,會產生耐藥,但隨著新的核苷類似物的上市,耐藥問題可以得到有效的解決。限於目前醫療水平還不能完全和持久地消除人體內的乙肝病毒,以上兩者面臨的共同問題是可能需要長期用藥。

  以上專家所介紹的就是有關乙肝治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特別提醒患者朋友們,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首先明確患病原因,然後再根據病因針對性合理選擇治療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