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小孩有必要打甲肝疫苗嗎

小孩有必要打甲肝疫苗嗎

概 述

我家孩子快上幼兒園了,周圍一起的幾個孩子家長,正在准備給孩子注射甲肝疫苗,說幼兒園裡孩子太多,怕會傳染甲肝。我感覺孩子這麼小,應該不會感染上甲肝吧。所以現在還沒有打算給孩子打,但是看到別人都打了,也有一些著急,不知道該打不該打。因為疫苗畢竟是病毒,怕對孩子的身體不好。現在心裡很是糾結,小孩有必要打甲肝疫苗嗎?

小孩有必要打甲肝疫苗嗎

步驟/方法:

1甲肝疫苗注射後可以起到預防甲肝的作用,如果孩子經常在外用餐的話,且經常接觸人員密集的場所,是很有必要注意甲肝疫苗的。甲肝主要通過消化系統傳播,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去注射一下。

2甲肝疫苗可分兩種,一種是國產疫苗,需要注射一針,可以在3-5的時間內起到保護的作用。另一種是進口疫苗,屬於自費疫苗,且價格較高,需要注射兩針,但保護期限是在20年以上。

第2步

3建議你根據孩子自身的情況和家庭經濟狀況,來選擇該注射哪種疫苗比較合適。平時要多讓孩子注意衛生,用餐前要洗手,並要避免使用其它小朋友的餐具或是毛巾等,以防止感染。

注意事項:

甲肝疫苗注射後有些人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如嘔吐、惡心或是發燒等,部分人還會出現皮膚紅腫等,一般多會在72小時之內自行消失,無需特殊處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