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酒精肝有沒有必要治療

酒精肝有沒有必要治療

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社交圈子也變大,應酬時、同學朋友聚會時,總少不了要喝酒口,久而久之,一些朋友患了酒精肝,這種疾病有生命危險嗎?要不要治療呢?

專家指出:在多數情況下,人們並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酒精性法病,也認為酒精肝不需要治療。其實酒精肝等到出現症狀以後,如肝區疼痛、全身無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到醫院檢查發現肝功能異常,如轉氨酶升高,這已是酒精性肝炎。

當然,我們就能明白酒精肝需要治療,而且必須積極治療。此時若不及時治療或繼續喝酒,很容易發展成為酒精性肝纖維化和酒精性肝硬化,繼而還會出現腹水、消化道大出血等,重者有生命危險。

酒精肝的治療

生物免疫療法治療酒精肝以減輕酒精性肝病的嚴重度、阻止或逆轉肝纖維化為目標,改善已存在的繼發性營養不良、對酒精性肝硬化進行治療為內容,在戒酒和全面加強營養的條件下,降低局部巨噬細胞(枯否細胞)的活性以及侵入肝內的炎症細胞活性,誘導腫瘤壞死因子的生成,進而導致肝髒產生的炎症細胞凋亡。同時提高肌體免疫力,全面緩解疾病症狀,逐步改善肝髒硬化現狀,使肝髒的功能在治療過程中得以恢復。

關於酒精肝的治療,上述內容給您做了詳細的介紹,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酒精肝是一種嚴重的肝病,隨疾病的發展,患者還會出現肝炎、肝硬化的症狀,嚴重者致命,所以及時治療很關鍵,祝您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