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中度脂肪肝有危害嗎

中度脂肪肝有危害嗎

中度脂肪肝 食欲 特征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中度脂肪肝是脂肪肝早期到晚期的過渡階段,如果不加以治療,脂肪肝發展到晚期危害巨大。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一:脂肪肝使脂類的代謝、運轉、能量轉化發生障礙,能量代謝紊亂,機體免疫功能下降,進而會使人體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二:患者可有食欲減退、消化不良、惡心、腹脹、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還可有出鼻血、牙龈出血,女性月經不調閉經男性性功能減退等症狀。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三:脂肪肝可能誘發或加重糖尿病,而糖尿病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疾病一般會有三高特征:高血脂、高血糖、高氨基酸血症,脂肪肝若合並“套餐疾病”糖尿病的話,會加速各自病情的發展,增加治療的困難,因此,脂肪肝患者應預防其“套餐疾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