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治療酒精肝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治療酒精肝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概 述

目前,在酒精肝的治療上,還沒有特效治療方式,一般都是以支持療法為主。正常情況下,在接受正規專業治療並且,戒酒之後,患者在10天左右肝內脂肪可明顯改善,部分肝功異常的就競爭患者,戒酒後反應較好。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持續性的治療,藥物是基礎治療方式,但對於藥物的使用不能過分依賴,最科學的治療方案是綜合治療。

步驟/方法:

1飲食治療方式相對來說效果也比較明顯,建議以多食素食,谷類為主,粗細涼食進行搭配,總體來說就是宜清淡,忌油膩,並且最好是富含營養,以及容易消化,少食多餐的飲食原則。

第1步

2早期發現酒精肝,並且及時治療是治療酒精肝的一個非常關鍵的方面,但由於酒精肝的早期症狀一般都不明顯,所以想依靠症狀表現發現早期的病情非常困難,建議高發群體定期體檢。

3做為酒精肝的患者來說,一定要戒酒,這是引起酒精肝的一個關鍵性病因,同時也是預防,以及控制酒精肝進一步發展,取得良好治療效果的關鍵手段之一,因此,對於飲酒的控制要嚴格重視。

第3步

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根據臨床數據顯示,酒精肝的發病率呈逐年梯次上升,其病情嚴重與否與患者的飲酒量有直接的聯系,並且,建議以預防酒精肝為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