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怎麼檢查小三陽

怎麼檢查小三陽

概 述

乙肝小三陽指的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作為醫學上診斷一個人是否患上乙肝的一種指標。乙肝小三陽通常是由大三陽轉化而來,但這並不意味著乙肝已經治愈了,乙肝小三陽患者仍然需要隨時檢查自己的病毒量,以免傳染給他人。隨著科學與技術和醫學技術發展,乙肝小三陽檢查方法很多。

怎麼檢查小三陽

步驟/方法:

1乙肝小三陽的常規檢查包括乙肝五行、肝功能、HBV-DNA檢測和B超等,一般情況下醫生都會建議患者將這些檢查全部做完,為了最大程度明了患者的肝髒情況。當然偶爾也會有一些特別檢查。

第1步

2乙肝患者分為很多類,其中有一種叫做乙肝小三陽病毒攜帶者。這類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日常生活中跟正常人沒什麼不同,只是不能夠進行捐血。當然乙肝病毒攜帶者也是有幾率轉化成真正的乙肝的。

3針對這種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特別測量轉氨酶的數量。如果在檢測中轉氨酶數量是正常人的兩倍以上,或者是正常人的兩倍以下但實際時間超過一個月的,可以被確定為乙肝病毒陰性小三陽攜帶者。

注意事項:

根據每個人情況不同,有些小三陽患者需要進行具體的診斷,不過常規檢查就那麼幾項。如果每項常規檢查都正常的話,那麼就基本可以確定不是乙肝小三陽患者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