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接吻會傳染嗎

乙肝患者接吻會傳染嗎

概 述

一般來說乙肝的傳播途徑是性傳播、血液傳播以及母嬰傳播等,所以接吻是不會傳染的。在臨床醫學中乙型病毒性肝炎又可以叫做乙肝,由於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機體而造成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乙型肝炎病毒主要存在肝細胞,而且它可以給肝細胞造成損害,從而導致肝細胞炎症、壞死以及纖維化等現象的出現。對於患有乙肝的患者來說一定要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以便及早康復。

乙肝患者接吻會傳染嗎

步驟/方法:

1患者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飲食,患者最好不要吃油炸,發霉的食物,也不可以喝酒,原因是肝髒是酒精的代謝場所,喝太多的酒就會給肝髒增加負擔,從而造成酒精肝的出現,因此患者最好是將酒戒掉。

第1步

2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面條,粥等食物,患者還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清淡的飲食,這對於患者是有利的;患者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合理搭配飲食對於患者來說是比較有幫助作用的。

3患者可以將黑木耳煮成湯,然後再加適量的糖,即可食用,這種飲食對於恢復期而且沒有濕熱的患者來說是比較有效的,除此之外,患者還可以多吃猕猴桃,豬肚,鯉魚,花生以及荔枝等食物,它們對於患者來說是比較有益的。

注意事項: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原因是維生素可以對肝細胞起到解毒、再生和提高免疫的作用,對於患者來說是比較有利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大豆制品、奶以及雞肉等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