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功能指標正常了,我的肝炎是不是好了

肝功能指標正常了,我的肝炎是不是好了

概 述

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有乙肝,然後和同學一起去參加獻血,獻血的工作人員說我不能獻,因為檢查出來乙肝呈陽性,讓我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後來在父母的陪同下去了醫院做檢查,查出來肝功能不太正常,是大三陽,然後就接受了乙肝方面的治療,大概吃了兩個多月的藥,今天又去復查了,查了肝功能,肝功能的檢查結果上面顯示各個肝功能指標正常了,這是不是我的肝炎算好了?

肝功能指標正常了,我的肝炎是不是好了

步驟/方法:

1如果肝功能指標正常的話,這代表你的肝髒沒有受到損害,所以你不再是肝炎患者了,但是不能確認你體內是否還有乙肝的病毒存大,所以建議你檢查乙肝二對半,如果乙肝二對半呈現全部陰性,代表是痊愈了。

第1步

2因為大三陽、小三陽都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在攜帶期間,會因為生活習慣、其它疾病的影響從而引起肝功能不正常,經過治療肝功能是可以恢復正常,但並不代表就不存在乙肝病毒攜帶。

3因為大三陽、小三陽患者如果休養的好的話,肝功能也是正常的,只是血液當中存有乙肝病毒,但是並沒有發病的症狀,而大三陽與小三陽的區別則是乙肝病毒攜帶的多少以及傳染性的強與弱。

注意事項:

所以建議進一步檢查,如果肝功能正常了,但仍有乙肝病毒攜帶的情況也不要太擔心,現在乙肝病毒攜帶者非常的多,也一樣可以讀書、工作、結婚、生子,對人生沒有太大的影響,要放好心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