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病毒攜帶者轉歸是什麼意思?

乙肝病毒攜帶者轉歸是什麼意思?

概 述

你好,很樂意為你解決這一難題,首先乙肝病毒攜帶者病情相對較輕,此時的肝功能也是正常的,但是由於體內乙肝病毒並沒有完全的被清除,因此隨時可能有其他的一些變化,發生乙肝病毒攜帶者轉歸,那麼乙肝病毒攜帶者轉歸是什麼意思?  只要乙肝病毒依然存在於體內,那麼就依然屬於乙肝感染者,有可能好轉,也有可能乙肝病毒再一次爆發,病情發生異常加重等現象,這就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轉歸,乙肝病毒攜帶者轉歸有以下幾種情況:

步驟/方法:

1持續穩定的乙肝病毒攜帶者狀態:有不少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注意了定期檢查和日常養生調節之後,乙肝病毒一直都相對穩定,病情也穩定,但是乙肝病毒也沒有被清楚,而表現為終生乙肝病毒攜帶者狀況,此時也是一種較為好的情況。

第1步

2自然轉陰:乙肝病毒攜帶者自然轉陰容易嗎?隨著時間推移,機體免疫狀態改善,部分乙肝病毒攜帶者的乙肝表面抗原可自行轉陰。不過如果是母嬰垂直傳播的攜帶者,乙肝表面抗原的自然陰轉率很低,一般低於2%,同時有e抗原陽性者更難轉陰。

第2步

3如果乙肝病情異常、加重或者惡化:如果乙肝病毒攜帶者忽視檢查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的治療,在平常的生活中也不注意好休息和調節,那麼乙肝病毒攜帶者狀態就可能出現異常,在長期的乙肝病毒攜帶過程中,肝髒可能發生纖維化,造成肝硬化的出現,繼而惡化成肝癌。

注意事項:

乙肝病毒攜帶者日切忌因為病情暫時趨於穩定就放松警惕,應該定期做好相關的乙肝檢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學營養的飲食,保證足夠的休息,一旦病情有變化,就應該立即進行抗病毒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