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長期吸入二手煙也會導致脂肪肝

長期吸入二手煙也會導致脂肪肝

概 述

吸煙有害健康,這幾乎是盡人皆知的事。近日,有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吸入“二手煙”可引發脂肪肝。或許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二手煙是如何造成脂肪肝的。

長期吸入二手煙也會導致脂肪肝

步驟/方法:

1研究人員發現,“二手煙”可對磷酸腺苷活化蛋白激酶的活性產生抑制作用,從而導致膽固醇調節元件結合蛋白活性增加,而膽固醇調節元件結合蛋白越活躍,合成的脂肪酸就越多,最終誘發脂肪肝。

2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朋友無奈的生活在二手煙的侵蝕下,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為了我們的健康,遠離二手煙的世界,向在你身邊的“煙筒”說:NO!如果你最近已經感受到了不適,請及時的到肝病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帶來更多的危害。

注意事項:

同時,作為父親、長輩,我們也要做好模范作用,公共場合不要吸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