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的影像學如何診斷

脂肪肝的影像學如何診斷

概 述

肝活檢的檢查項目是確診患者脂肪肝的重要方法。特別是對局限性的脂肪肝有診斷意義。在B超的引導下可以抽吸一些肝組織的活檢,進行明確診斷。相對於過去的盲目進行肝穿刺法要准確的多,而且安全系數也會相對比較高的。活檢的意義其實即使在於確定患者的肝內是不是存在一定的脂肪浸潤,有沒有發生纖維化改變。那麼脂肪肝的影像學如何診斷?

脂肪肝的影像學如何診斷

步驟/方法:

1脂肪肝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適當喝牛奶的,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比較多的鈣質物質,這種物質能很好的抑制人體內的膽固醇合成酶的一些活性,是可以有效減少人體內的膽固醇吸收的。

第1步

2脂肪肝的病人要少吃瘦肉等等肉類食物的。如果病人經常吃肉類,以及煎蛋等等的話,容易使油脂的攝入出現過量,增加肝髒的負擔,還會誘發高血脂的疾病發生和加重脂肪肝的疾病。

3脂肪肝的影像學的診斷是這樣的,在B超的檢查下可以看到彌漫性的脂肪肝的超聲波圖像,主要表現為出現明顯的回聲波衰減,管狀結構模糊等等改變。輕中重度的脂肪肝的B超影像也是不盡相同的。

注意事項:

患有了脂肪肝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習慣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含有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比如各種的水果和蔬菜,要以新鮮的天然的為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