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小兒應注意甲肝的傳播

小兒應注意甲肝的傳播

  甲肝發生後,患者一定要特別的在意,這樣才能夠讓患者早日康復起來。甲肝是小兒常見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多發於春、秋季。這種病臨床上可分為潛伏期、前驅症狀期、黃疸期、恢復期。

  潛伏期平均為30天,在潛伏後期會大量排毒,而此時的病人不會感到有任何異狀,因此不能及時發現和間離,往往會造成大面積的傳播。

  甲肝疾病對患者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對患者有著很大的傷害,所以大家一定要關注哦。前驅症狀期有發熱嘔吐和乏力等症狀。此時很容易被歸結於其他病因。黃疸期往往持續數天至數周,伴隨厭食、低熱。

小兒應注意甲肝的傳播

  此期血清膽紅素水平升高,血清中可檢出HAV-IgM抗體。兒童由於自身免疫力差,易患甲型肝炎。這給家長和兒童本身帶來精神、身體和經濟上的損失。兒童注射疫苗就是預防甲肝的一種有效手段。

  甲肝在生活中比較常見,對患者的危害也比較大,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的在意。恢復期持續6-12個月。肝組織結構會在3個月恢復正常,但體力的全面恢復要半年至一年。目前發現甲型肝炎有許多並發症。暴發性甲型肝炎是最嚴重的一種,死亡率為50%。多發於本身為慢性肝病患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