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會被傳染嗎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會被傳染嗎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起生活會被傳染嗎?一些不了解乙肝疾病的患者總是提問類似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肝病專家表示,乙肝病毒攜帶者雖然具有很強的病毒傳播能力,但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染也有一定的乙肝病毒傳染途徑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會被傳染嗎

  關於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起生活會被傳染嗎的回答,肝病專家解釋說,因為乙肝是一個可治可防的疾病。據有關調查報告顯示:在很多乙肝病毒攜帶者家庭中健康一方感染乙肝病毒的幾率非常少,生活中也沒有特殊的預防措施,幾乎是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這是為什麼呢?其實乙肝傳染是可以預防的,只要健康一方成功注射乙肝疫苗後,體內便存有能夠抵御乙肝病毒的抗體,再也不怕乙肝病毒的入侵了。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會被傳染嗎

  所以,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起生活會被傳染嗎的答案是不一定會傳染。在此,肝病專家提醒乙肝病毒攜帶者,極易家人體內存在抵御乙肝病毒的抗體,也需要建議乙肝病毒攜帶者在平時生活當中也要注意做好有效的預防工作,過性生活時采用避孕套進行預防,家人最好不要接觸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血液,以免出現出現意外,感染上乙肝病毒。

  了解了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起生活會被傳染嗎的回答後,建議乙肝病毒攜帶者為了家人的健康,更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積極到醫院進行乙肝病毒攜帶者治療,及時清除體內乙肝病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