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肝囊腫患者不同治療方法

肝囊腫患者不同治療方法

  肝囊腫都有哪些不同的治療方法呢?肝囊腫肝囊腫的治療觀其性質、大小及有無並發症而定,直徑小於5cm而無症狀的患者,不需特殊治療。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是這個病症的,所有還要了解更多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有備無患,那麼究竟肝囊腫都有哪些不同的治療方法呢?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一.囊腫穿刺抽液術:本法適用於表淺的、直徑大於5cm的肝囊腫,或不能耐受手術的巨大囊腫患者、在B超定位引導下進行,操作簡單、小需剖腹、可以緩解症狀,缺點是抽液後不久囊腫又會增大,需反復抽液。

  二.囊腫開窗術:適用於囊液澄清且無膽汁成分者。其方法是切除肝表面的部分囊壁,使囊液引流至腹腔;若囊腫為多房性.可逐一開窗。

肝囊腫患者不同治療方法

  三.囊腫切除術:位於肝表面或帶蒂的孤立性囊腫,面,將整個囊腫摘除。此法治療徹底、療效滿意。

  四.肝切除術:適用於並發感染或囊內出血的患者,行肝切除術較為理想。在囊腫與肝實質之間分離出一裂或疑有惡變可能的囊性病變。

  五.囊腫內引流水:對於囊液內含有膽汁,或囊腫與肝內膽管相通的患者,施行囊腫空腸RouX—en-Y吻合術。

  六.硬化劑治療:對位置表淺、不能耐受手術的大囊腫,可采用穿刺抽出囊液後注入無水酒精或其他硬化劑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