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復方鱉甲軟肝片副作用分析

復方鱉甲軟肝片副作用分析

  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尤其是肝病患者,所有經肝髒代謝的藥物都會對肝有一定程度的損害,那到底復方鱉甲軟肝片是藥物的副作用影響大不大呢?

  復方鱉甲軟肝片主要用於慢性乙型肝炎肝纖維化,以及早期肝硬化屬瘀血阻絡、氣血虧虛兼熱毒未盡證。

  藥品上市前,曾做過毒理研究,在急性毒性試驗中,按最大耐受量給小白鼠一日分兩次灌腸給藥,小白鼠未見急性毒性反應。長期毒性試驗,給大鼠灌腸6個月,無明顯毒性作用和不良反應,相反,還顯示小鼠腹腔巨噬細胞吞噬功能有提高。

  慢性乙型肝炎是指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臨床表現為乏力、畏食、惡心、腹脹、肝區疼痛等症狀。肝大,質地為中等硬度,有輕壓痛。

  而復方鱉甲軟肝片主要軟堅散結,化瘀解毒,益氣養血等功效,對於慢性乙肝患者病毒起到一定緩解作用,偶見輕度消化道反應,但患者一般可自行緩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