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吃什麼中藥好

肝囊腫吃什麼中藥好

概 述

有一部分肝囊腫的患者是需要長期的調理身體的,這類患者通常會選擇較為保守的中醫治療的方法來調理自己的身體狀況。中醫治療的方法對於治療這種疾病確實有一定的效果,那麼生活中患有肝囊腫這種疾病吃什麼樣的中藥有利於疾病的治療和身體的健康呢?這也是很多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較為關注的問題。下面就來聽聽我的看法分享我的一些經驗吧!

肝囊腫吃什麼中藥好

步驟/方法:

1對於一些經常會有腹部脹滿,精神抑郁或者是月經不調乳房脹痛的患者來說,經常是有肝郁氣滯的現象,所以主要會采取一些疏肝理氣化瘀散結的藥物。比如說柴胡疏肝散的加減服用。

第1步

2中醫治療方法都是針對性的治療方法主要根據患者的病症來說,如果有肝氣郁結較為嚴重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拂手,香附,青皮等藥物。如果會有脾虛較甚的患者可以加入黨參或者是黃芪。用藥的話要注意根據醫師的指導,定量服用不要過多。

3有些患者可能會吃一些菌陳蒿湯合黃連解毒湯。這兩種藥物的加減一般有利於治療有寒熱往來,身目俱黃以及腹部可觸及腫大的肝髒的患者。主要的功效就是對於患者的身體進行清熱利濕,活血解毒的作用。

注意事項:

雖然中醫治療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患者一定要注意因為中醫治療所花費的調理時間較長,如果患者的病情惡化得較為嚴重,最好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西醫治療的方法可能較為好。不要等到病情惡化了再做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