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怎麼防治脂肪肝方法

怎麼防治脂肪肝方法

  得了脂肪肝該怎樣治療?專家指出:脂肪肝是有多因素或疾病引起的非獨立性疾病,在治療上應根據病因、病情而采取針對且適宜的治療方案,在治療上並非一概而論,那究竟脂肪肝該怎樣治療呢?下面就此做一下介紹。

  1.及時祛除病因:積極尋找發病原因並有效避免或消除可謂是脂肪肝治療的前提,對於肥胖性脂肪肝要合理控制飲食、調整飲食結構;酒精性脂肪肝嚴格戒酒;營養不良性脂肪肝及時均衡機體營養;糖尿病性脂肪肝要積極治療並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平穩等。

  2.調整合理的飲食結構:脂肪肝在飲食上應針對病因、病情科學合理的調整飲食結構,給予足量優質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適量脂肪、低糖低膽固醇飲食,不貪吃零食、不吃夜宵、不吃高熱量的垃圾食品,規律飲食。均衡營養,及時根據病因進行針對性食療是很關鍵的。

  3.適宜的運動療法:根據病因及自身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及運動量,上班族提倡適當增加戶外運動、出門以步代車、多去健身房鍛煉等,對免疫力的提高、肝髒脂肪的消退都是有利的。

  4.適宜的藥物治療:對於中重度脂肪肝患者,可能單一的飲食運動療法已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應配合中醫藥進行輔助治療,中西合璧達到很好的保肝、減肥、降脂的目的,但在此提醒藥物治療並不意味著就無需飲食、運動療法,多管齊下才可達到最佳的療效。

  以上是對脂肪肝的治療做的簡單介紹,可以說脂肪肝治療越早預後及逆轉率越高,及時采取正確的治療方案脂肪肝是可以得到很好治療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