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酒精肝怎麼辦?五味子養肝片全面抵御酒精肝

酒精肝怎麼辦?五味子養肝片全面抵御酒精肝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現,最為常見的病變,全稱為酒精性脂肪肝。近年酒精肝發病率為5%,且還有逐年上升的趨勢,那麼酒精肝危害有哪些?怎麼治療酒精肝?這些待新稀寶健康專家給大家細細講解:

  酒精肝,顧名思義,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所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約10%的酒精在進入身體後從腸胃排出,剩下的90%左右的酒精則在肝髒中進行代謝,對肝髒細胞具有刺激和傷害的作用,在這種刺激和傷害作用之下,肝髒細胞會發生脂肪變性,更甚者會壞死,時間長就會發展為酒精肝。酒精肝會引起門脈高壓症,多發生上消化道出血,還可能由於急性胃糜爛、潰瘍病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如果惡化加重,就會出現酒精性肝炎、肝纖維化、以及肝硬化,酒精肝的危害如此的大,患上酒精肝應該怎麼辦呢?       酒精肝怎麼辦?首先要禁止飲酒。適量飲酒有益於健康,重點要把握好飲酒量。酒精對肝細胞有有些強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響蛋白、脂肪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造成酒精性脂肪肝。一旦出現酒精肝不論屬於哪一期,都必須絕對禁止飲酒,以改變疾病的進程。     酒精肝怎麼辦?合理飲食很重要。多吃素食,谷類為主,粗細搭配,宜清淡,忌油膩,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多食蔬菜水果,多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     酒精肝怎麼辦?調暢情志很必要。對於酒精肝或是正常人群來講,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以免因心理壓力和精神因素造成病情的加劇,影響整個疾病的康復過程和治療的效果。     酒精肝怎麼辦?注意勞逸結合。對於健康者來講要留意鍛煉身體,平衡體內的脂肪,盡早進行合理的代謝。而對於酒精性肝病的病人勞逸結合更重要,要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       科學研究發現,體恆健牌養肝片能夠對肝髒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使肝髒遠離酒精肝。硒是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夠起到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素有“護肝衛士”之稱。硒能夠加快酒精分解代謝,起到預防和輔助治療酒精肝的作用。科學研究表明,當肝髒出現損傷時,血硒濃度就會降低,血硒濃度的降低又能促成酒精肝的發生。機體補硒,硒則可通過增強谷胱肽過氧化物酶的生物活性,來提高肝細胞抗氧化能力,清除自由基,加快脂質過氧化物的分解,從而保護肝髒。五味子是傳統中藥,富含多種活性成份:木脂素,此類物質可以增強GSH-Px和SOD等酶的生物活性,具有保護肝細胞膜,抗脂質過氧化,促進蛋白質生物合成和肝糖原生成等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能促進肝損傷的肝細胞修復、增長,抑制肝細胞病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