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單純性脂肪肝也是“健康人”

單純性脂肪肝也是“健康人”

   在健康證問題上可以說單純性脂肪肝是不影響辦理健康證的,因脂肪肝不是有病毒寄生而引起的,而是由肝內脂肪的過度蓄積造成的,不具有傳染性且不會對周圍人群造成威脅,若僅是肥胖造成的單純性脂肪是可以辦理健康證的。   單純性脂肪肝也是“健康人”     此外,脂肪肝雖然可以辦理健康證,但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健康人群,僅是不會對其他人群造成威脅,積極治療亦是刻不容緩的,可以說早期脂肪肝患者積極有效治療是可以完全逆轉並康復的,對此特別提醒廣大脂肪肝患者要對疾病引起足夠的重視,若任其發展也會導致疾病向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方向發展,造成不可被逆轉的局面並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說脂肪肝患者要想成為真正的健康人群,飲食、運動療+必要的藥物輔助是可以逆轉或控制疾病的發展的。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脂肪肝在辦理健康證前最好不宜飲酒、吃肝損害的藥物、清淡飲食,以免影響肝功檢測的准確性,另外,與代謝有關的生化檢查多需空腹進行,因此在檢查前最好不要進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