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丙肝患者的家裡需要每天消毒嗎

丙肝患者的家裡需要每天消毒嗎

  丙肝同乙肝一樣都是具有傳染性的,但是丙肝不同於乙肝的是,乙肝有疫苗可以預防,而丙肝沒有疫苗可以預防,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丙肝的預防工作是很重要的,那麼如果家裡有丙肝患者該怎麼辦呢?家裡有丙肝患者需要每天消毒嗎?這是很多患者家屬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究竟家裡有丙肝患者要不要每天消毒呢?

  對於這個問題,肝病專家表示,家裡有丙肝患者做好每天的消毒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家庭中接觸是每時每刻都存在的,而家庭成員目前沒有防御丙肝的疫苗,因此,預防丙肝傳染只能從最基礎的做起,那就是做好每天的消毒工作。

丙肝患者的家裡需要每天消毒嗎

  另外,家裡丙肝患者除了要做好每天的消毒工作外,家庭成員也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公用牙刷、剃須刀等用具,這對防御丙肝傳染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並且性傳播也是丙肝的重要傳播途徑,因此夫妻之間如果一方有丙肝病毒,那麼在進行夫妻生活的時候一定要采取必要的防護措施等。

  而作為丙肝患者,為了自己家人的健康,更為自己的健康著想,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才好,因為丙肝症狀隱匿,是很容易發生惡化的。不過還需要說明的是,丙肝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到專業、權威的醫院接受正規治療,否則的話病情很容易因為治療不當出現惡化或者反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