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肝癌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肝癌是死亡率僅次於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見惡性腫瘤,由於這種疾病在早期的時候很難被發現,所以就很容易導致病情的惡化,為了減少患者的痛苦這是就需要做好護理工作了,那麼肝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肝癌的護理有哪些

  1、基礎護理

  晚期的患者,身體會比較弱。所以,要保證病人充足的睡眠時間,為病人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保證室內溫度,床鋪整潔,經常為臥床者翻身,保證病人的衛生,以防褥瘡的出現。

  2、飲食護理

  在病人的發病期間,往往會損傷肝功能。因此,病人應以易消化、清淡為主,避免過多的食用高蛋白以及脂肪食品,否則會使病人的肝髒、腎髒的負擔超重,誘發肝性腦病。可以患者的的喜好定制食譜,刺激病人的食欲,食物冷熱以及軟硬度要適合患者,禁吃辛辣食物。

  3、心理護理

  通常,病人在得知病情之後,心裡出現害怕和恐懼的情緒,又因疾病的折磨,加上對死亡的恐懼。因此,經常會產生絕望、焦慮和悲觀、抑郁的復雜情緒,這對病人的康復很不利。因此,肝癌患者的幾大護理措施很重要,此時家屬應與病人交流,讓病人正確的認識病情,增強患者的信心。

  如果您對肝癌的護理方法有哪些呢 是不明白,可詳細咨詢醫師。總的來說,肝癌病人的護理要細致,幫助病人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減少該病的復發。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