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肝腹水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肝腹水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呢?很多患者反映,自己在了解了肝腹水的危害後,積極地進行肝腹水的治療,但是結果卻不盡如人意,出現了久治不愈的狀況,但是患者自己對於出現這種狀況表示十分的不解。那麼,為什麼肝腹水會久治不愈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主觀原因:是肝病患者的誤治、亂治和失治。誤治,就是肝病患者已經被檢查出患了病毒性肝炎,但是身體沒有正常,肝功能也正常,就會聽信一些基層醫生說這種情況暫時不需要治療、不用用藥。往往等到病情加重、病情惡化了才進行治療,這其實已經錯失一個最佳治療時機。亂治,就是很多肝病患者聽信一些虛假廣告,或者自己自作聰明到藥店去買一些保肝的、抗病毒的藥物,自己服用。雖然雖然肝病研究和治療在技術上,醫學界已經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是也並非是一些小醫院的醫生能夠治療的疾病,必須要找到專業的肝病醫生,找專業的肝病醫院,才能在治療肝病上取得確切有效的效果。失治,就是沒有在剛發現病情的時候沒有進行有效治療,失去了最佳的治療時期,往往會導致病情惡化,出現肝硬化晚期,以至於肝癌.

肝腹水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客觀原因:就不能不強調一下肝炎病毒檢測結果的精確度。大家都知道肝病必須要做hbv-dna檢測,但是因為檢測儀器及方法有所不同,很可能會出現檢測結果精確度不夠的問題,目前國內很多醫院所采用的檢測精確度都不夠。比方說一些醫院還是沿用過去的dna檢測,每毫升血液只能夠查出100到200拷貝的病毒核酸,那麼意味著更精確的數值他們就查不到了。但是在治療病毒性肝炎、大小三陽時,要求我們的檢測的精確度要達到每毫升血液要檢測得出一個拷貝以下的病毒核酸,只有這麼一個精確度非常高的病毒核酸才能給醫生一個臨床科學用藥的依據,才能夠有針對性的用藥。還有一些醫院只能做兩對半肝功能檢查,最多的話做一個b超,那麼dna檢測的精確度肯定也不夠,導致了醫生在治療上也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用藥。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肝病患者對於肝病認識的一些誤區,比如許多人認為小三陽比大三陽病情輕,好治療,因此在思想上沒有放在一個很高的高度,沒有及時進行治療。其實,大三陽、小三陽都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哪個更嚴重,這個必須要看它的病因發展,因為對於大三陽來說,肝炎病毒處於一個急性期或者說是一個慢性的活動期,如果發病,一般情況下會走向重症肝炎。而對於小三陽來說,肝炎病毒在經過漫長的演變後容易發生基因突變,而基因變異則是引起肝硬化原發性肝癌的主要原因。大、小三陽各有危害,大三陽造成的危害是近期的,小三陽是長期的,都必須進行治療,並且越快越好。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肝腹水久治不愈的原因,希望對您了解肝腹水的治療有幫助。專家提醒,在肝腹水的治療過程中,大家不要盲從別人的說法,而是應該選擇正規專業的醫療機構,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收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