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男人患肝硬化 小心影響性功能

男人患肝硬化 小心影響性功能

  肝硬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病,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痛苦。時下肝硬化的發病率在不斷的提高,肝硬化患者是否可以結婚和是否可以有性生活成為時下的熱門話題。肝硬化若發生在青年期,如果治療後達到功能代謝階段,全身健康狀況較好,一般可過正常性生活,但應適當節制。

  對男性來說,肝硬化常常可引起陰莖萎縮(60%),發育不良(40%),常可導致睾丸功能低下和男性性征缺頻度應減少。此外,由於乙型肝炎是一種性傳播,性生活時應用避孕套,以免夫妻間相互傳播。輕焦慮情緒,改善患者性反應能力。

  盡量減少性生活動的體力活動量,對許多患者有益,通過采用盡量減少身體活動的性活動姿勢。並在配偶協助下,可以辦到。

  國外有人使用充水床墊,可能會促進性活動,而無須顯著增加量,減少氧消耗。

  早期肝硬化系指臨床上無任何特異性症狀或體征,肝功能檢查無明顯異常,但在肝髒組織學上已有明顯的病理變化。

  國內外研究均已證實,早期肝硬化患者,肝內各種膠原含量均有所增加,其中以Ⅰ、Ⅲ型膠原沉積增多為主。晚期肝硬化以Ⅰ型增多為主,早期以Ⅲ型為主,隨著肝纖維化的進展,Ⅰ/Ⅲ型膠原比率由1增至1.59,Ⅰ型膠原纖維增多,參與結締組織的形成,其可逆性強,主要見於晚期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