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酒精肝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酒精肝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每次查體都會有相當一部分人得了酒精肝。大家都會因為得酒精肝而煩惱,一說是酒精肝,有些人還不大相信,覺得自己對飲食方面非常的注意,怎麼還會得酒精肝,有點不可思議,不承認自己患上了酒精肝。但是患者需要合理的治療:

肝病醫生指出,酒精肝的治療偏方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玉米須冬葵子赤豆湯。玉米須60克,冬葵子15克,赤小豆100克,白糖適量。將玉米須、冬葵子煎水取汁,入赤小豆煮成湯,加白糖調味。分2次飲服,吃豆,飲湯。

二、當歸郁金楂橘,當歸、郁金各12克,山楂、橘餅各25克。將上述4味同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飲服。

三、黃芪郁金靈芝,黃芪30克,靈芝、茯苓各15克,郁金10克,茶葉6克。將上述4味水煎取汁,煮沸後浸泡茶葉。

四、白術棗,白術、車前草、郁金各12克,大棗120克。將白術、車前草、郁金紗布包好,加水與棗共煮,盡可能使棗吸干藥液,去渣食棗。

五、紅花山楂橘皮,紅花10克,山楂50克,橘皮12克。將上述3味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服。

酒精肝有啥好的醫治辦法?

1、戒酒。對於酒精肝患者,戒酒是首先要做到的最為重要的一點。因為酒精對細胞有毒害作用,過度飲酒會導致大量肝細胞壞死,對肝髒造成嚴重的損害,影響肝功能,造成病情持續惡化。對於普通的酒精肝患者,戒酒可以使疾病得到明顯改善,有利肝病情的恢復。

2、注意足夠的休息。酒精肝患者要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切忌熬夜。當病情嚴重時,也可以采用臥床休息的方法來避免勞累,從而可以使肝髒內有足夠的血液流通。另外,適當的運動也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患者可以針對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有氧運動,比如可以散步,打太極、慢跑等等。

3、保持良好的營養。酒精肝患者要合理飲食,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和奶制品;也要適當補充各種維生素,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脂肪含量高和含糖量高的食物。

4、有效的治療。想要治愈酒精肝,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有效的治療。建議酒精肝患者選擇一家正規專業的肝病醫院,運用最先進的療法,在科學合理的方案下進行治療。因為如果酒精肝患者僅僅依靠日常保健,是不可能達到治愈的效果的,酒精肝還有可能會朝著肝硬化,肝癌的方向發展。所以,科學合理的治療手段至關重要。

切記不能暴飲暴食,沒有尺度的大吃大喝,平時挑食嚴重,好的多吃,不喜歡的不吃都不可以。這些都是引起酒精肝的病因,要堅決抵制。生活中患者不要再喝酒了,需要注意休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