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不同期有哪些症狀

脂肪肝不同期有哪些症狀

  專家指出脂肪肝是由於人體肝髒中糖代謝過剩,造成肝細胞內脂肪堆積形成的,正常人的肝髒內脂肪總重量占肝髒總重的5%左右,而脂肪肝患者的總脂肪量占40%到50%。

  輕度脂肪肝的症狀:輕度脂肪肝常無自覺症狀,有時僅有轉氨酶輕度升高,有些類似輕症肝炎,黃疸少見,如有亦為輕度。通過B 超、CT可有輔助診斷意義,確診必須依靠肝活檢。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易被忽視,據記載,約25%以上的脂肪肝患者臨床上可以無症狀。有的僅有疲乏感,而多數脂肪肝患者較胖,故更難發現輕微的自覺症狀。脂肪肝患者,剛開始病情並不明顯,很多的脂肪肝朋友甚至是沒有症狀,這需要引起重視。一些常見的脂肪肝表現症狀主要有食欲不振、嗳氣、肝區脹滿等表現,或者還有惡心嘔吐、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表現,還有脂肪肝患者發現有脾腫大、肝掌和蜘蛛痣表現。

  中重度脂肪肝的症狀: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惡心、嘔吐、體重減輕、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肝髒輕度腫大可有觸痛,質地稍韌、邊緣鈍、表面光滑,少數病人可有脾腫大和肝掌。當肝內脂肪沉積過多時,可使肝被膜膨脹、肝韌帶牽拉,而引起右上腹劇烈疼痛或壓痛、發熱、白細胞增多,易誤診為急腹症而作剖腹手術。

  重度脂肪肝的症狀:患者可以有腹水和下肢水腫、電解質紊亂如低鈉、低鉀血症等,脂肪肝表現多樣,遇有診斷困難時,可做肝活檢確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