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都有哪些症狀

脂肪肝都有哪些症狀

  脂肪肝臨床表現多樣,脂肪肝的發病率近幾年在歐美和中國迅速上升,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我們必須對脂肪肝重視起來,那麼輕度脂肪肝患者會有哪些症狀呢?我院專家針對輕度脂肪肝患者會出現的症狀做出了以下介紹:

  1、食欲不振、乏力、肝區不適或疼痛

  此為肝病患者常常伴有的症狀,輕度脂肪肝就可出現。患者若出現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腹脹、肝區隱痛等,排除了感冒、急性胃炎以及其他肝病,均應懷疑患有脂肪肝的可能。

  2、肝髒輕度腫大

  脂肪肝常見的表現為肝髒腫大。若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則可見肝區痛及壓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多。

  3、蜘蛛痣

  蜘蛛痣的發生一般認為與肝髒對體內雌激素的滅活減弱有關。

  4、惡心嘔吐

  惡心與嘔吐是臨床的常見症狀。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有惡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惡心常為嘔吐的前驅感覺,但也可單獨出現,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的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流涎、脈搏緩慢、血壓降低等症狀。

  5、內分泌失調

  輕度脂肪肝影響肝功能對雌性激素的滅活時,除伴有蜘蛛痣外,還可出現男性乳房發育、睾丸萎縮、陽痿女性月經過多閉經、病人體重減輕或增加等症狀表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