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會誘發這3種疾病

脂肪肝會誘發這3種疾病

  脂肪肝會誘發這3種疾病

  脂肪肝初起時,大致是脂肪浸潤到肝組織中,肝功能還正常,症狀也不明顯,但一旦脂肪侵入到肝細胞的細胞液裡去,患者轉氨酶就會增高,肝功能就會受到影響,並出現疲乏無力、食欲不振等症狀,如果繼續發展下去,就有可能形成很多常見病。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會誘發哪些疾病 脂肪肝如何調理

  1.肝硬化和肝癌

  脂肪肝長期得不到治療會引起肝細胞缺血壞死,從而誘發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等多種嚴重肝病。臨床統計數字顯示,脂肪肝患者並發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50倍。同時,由於脂肪肝患者機體免疫力相對較低,感染甲、乙型肝炎的機會也明顯高於正常人。

  2.消化系統疾病

  脂肪肝直接影響肝的消化功能,導致消化不良,食欲減退,厭食,進食後常感到腹脹、惡心,脂類代謝障礙等。長期食欲不振,會使人精神不振,神經衰弱,皮膚干枯,面色暗淡,嚴重影響工作和學習。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會誘發哪些疾病 脂肪肝如何調理

  3.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

  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血脂、高膽固醇等狀態,血液黏稠度增大,血管腔變小,血管失去原有的彈性,血流緩慢易形成血栓,最終導致血管壁增厚變硬,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心髒因此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從而引發心髒缺血、心肌痙攣、心絞痛或心肌梗塞。如果腦部血管供血不足或破裂則引起腦梗塞、腦中風。

  生活中如何調理脂肪肝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會誘發哪些疾病 脂肪肝如何調理

  多飲水,以促進機體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洩。脂肪肝的自我防治,主要是糾正不良生活方式,除了做到控制飲食,適量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

  脂肪肝患者幾乎體重都超標,那些整天坐辦公室的人,哪怕能堅持每天多走一段路、多爬一次樓,對預防脂肪肝都是有益的。因此,抽時間參加運動是十分重要的。

  運動可以消耗掉體內多余的脂肪,甚至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隨著飲食控制、堅持體育鍛煉,適當進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游泳、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因為運動後,能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而肥胖減輕之後,肝髒中的脂肪也會隨之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參考網站:健客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