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適合肝硬化的保健菜譜

適合肝硬化的保健菜譜

概 述

如果患上了肝硬化的話,平時的飲食就要跟一般人不一樣了,因為我們這個時候身體是不舒服的,所以不能吃那些不消化的食品,不利於消化的食品,容易增加我們肝髒的負擔,所以肝硬化患者平時要清淡一點,少吃油膩食品,少吃生冷食品,少吃那些刺激性的食品,也是保健,除了日常需要的一些飲食之外,還要食用一些藥膳進行輔助治療。

適合肝硬化的保健菜譜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患者可以經常吃荷葉薏仁鴨子湯,因為這款粥對於肝硬化患者來說非常有效果的,荷葉是有清火作用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對於肝硬化患者來說非常有好處,有利於我們肝硬化患者的治療。

第1步

2我們還可以經常做枸杞南棗煲雞蛋,這也是一種對身體很有益的食品,不僅可以把我們的身體補得壯壯的,而且還具有滋肝補腎的功效,對於肝火比較旺的人來說,經常吃很有好處的對於肝硬化來說,也是一道營養的食品,

3豬肚粥也是非常不錯的,有利於我們消化,而且有調肝健脾的作用,其實就是把豬肚,大米,一起煮,煮熟了之後我們就可以吃了,可以做成鹹味的,再加速一點雞精鹽,味道也是超級棒的。

注意事項:

以上三種菜譜都是非常適合肝硬化患者的,肝硬化患者,平時的飲食要注意了,最好可以吃那些利於消化的食品,並且有調肝健脾的食品,對我們身體更有好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