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不適合運動療法的脂肪肝!

不適合運動療法的脂肪肝!

脂肪肝 肝硬化 肝癌 脂肪肝治療,脂肪肝運動 運動療法

  運動雖好,但運動前應評估下自身情況,莫讓不適合您的治療手段將您陷於危境。做個好的掌舵者,為您的健康揚帆起航。以下為不適合運動治療的部分脂肪肝患者。

  (2)合並高血壓患者:對於脂肪肝合並輕中度高血壓的患者,運動對血壓及脂肪肝均有治療作用,但對於重度高血壓患者則不宜,因為運動容易導致血壓波動過大,加重病情。且合並高血壓患者不適宜進行憋氣運動,如舉重。
(1)部分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平均50%可發生脂肪肝,因此脂肪肝合並糖尿病的患者人數不少。而運動療法正是糖尿病治療五駕馬車之一,於是不少脂肪肝病人便想雞雞2拿起這個簡便的武器。然而,1型糖尿病血糖控制不穩,不適合進行運動療法。因此時病情尚不穩定,運動非但不能降血糖,同時還容易導致酮症酸中毒的發生。且空腹不宜運動,因為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發生。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大於16.7mmol/L的情況下,也不適宜運動。合並糖尿病足的患者,運動應以上半身活動為主。
(3)運動後心律失常加重的患者。

  (6)頻發腦供血不足的病人:運動時全身血流量平均分布,容易加重腦供血不足而導致暈厥發生。

  (7)處於急性感染的患者:因為此刻機體處於應激狀態,講究休息為主。

  (5)近期有發生栓塞的病人不適宜運動。

  (4)合並眼底出血的患者,也不適宜運動,否則容易導致出血加重,將眼底出血控制平穩後可適當運動。

(8)合並有其他疾病不適合運動者。

  當然,適當的放松運動是允許的,比如散步廣播體操等。但具體應量力而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