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節食運動不適全脂肪肝患者

節食運動不適全脂肪肝患者

  用減肥來治療脂肪肝,也不能說它不對,但是其實節食和運動並不是適合所有的脂肪肝患者。

  調查同時顯示,多達76%的人並沒有意識到保肝藥物對肝髒的有益作用,很多人因為認識不足而不使用保肝藥。對此,專家表示,在脂肪肝的治療中改變生活方式最為關鍵,但是很多人難以堅持且單純依靠此法未必能夠解決脂肪肝的所有問題。脂肪肝是一種慢性病,通常需要配合藥物才能治愈。

  研究人員認為,單純的節制飲食和增加運動並不適合所有脂肪肝患者,對於因營養不良、蛋白質熱量營養不足以及肝毒藥物所致的脂肪肝患者,過多的運動會干擾肝髒的代謝,不利於疾病的康復。脂肪肝患者合並有心髒病、低血糖、甲亢、肝腎功能損害以及嚴重肥胖或繼發性肥胖等,應盡量減少運動。

  對於脂肪肝尤其是伴有肝功能異常的患者來說,使用保肝藥物輔助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專家建議,長期服用對肝髒有損害作用的藥物者,有肥胖症特別是腹部肥胖的人群以及有糖尿病、高脂血症特別是有甘油三酯升高者都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最好半年到一年左右去醫院做一次B超肝髒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