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對肝腹水的護理應該注意什麼呢

對肝腹水的護理應該注意什麼呢

  很多患者得知自己患上肝腹水之後,就會情緒低落,心態變得悲觀,然後就放棄治療,這樣做是不對的。肝腹水患者除了要去正規的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之外,還要做好平時的護理工作,能夠更有效果的治療疾病。那麼肝腹水的護理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專家的相關介紹。

  生活護理:肝腹水的護理要求患者要有規律的生活,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勞與熬夜、戒酒,適當清淡飲食,注意飲食衛生。

對肝腹水的護理應該注意什麼呢

  飲食護理:肝腹水的護理要求患者應食低鹽、低脂肪、適度蛋白質的食物;進食富含維生素食物、選擇易於消化的細軟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饑餓,戒煙戒酒,注意食品衛生,防止腹瀉。

  防止感染:肝腹水患者抵抗能力低下,極易發生腹膜和其他感染。而且患者本來就有腹水感染或其他感染的存在。經治療而控制,如控制不徹底、感染再燃或再度感染,使腹水隨之出現。所以,護理肝腹水應避免接觸傳染病者,一旦發生感染,應及早治療。

  上述就是對肝腹水護理的注意事項的介紹,希望患者平時生活中注意自己的病情變化,多注意細節上的問題,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樂觀面對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