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打甲肝疫苗有什麼條件

打甲肝疫苗有什麼條件

概 述

我在上次體檢時發現沒有甲肝抗體,體檢的醫生讓我去注射甲肝疫苗。我覺得平時身體很好,感覺沒有必要去打,後來經過家人的勸說,還是打算去打一針。但我感覺疫苗畢竟是一種病毒,怕盲目的注射會造成身體的營養。因為看到新聞上說過注射疫苗後的好多後遺症,感覺非常可怕,所以想要先了解一下有什麼禁忌再去注射。打甲肝疫苗有什麼條件?

打甲肝疫苗有什麼條件

步驟/方法:

1甲肝疫苗可以防止甲型肝炎的感染,為了身體的健康,最好去注射一下比較好。注射甲肝疫苗時不要在感冒或發燒期間,要等感冒症狀完全好轉以後再進行注射,這樣不會導致不良反應。

2另外,有腹瀉者暫時不宜注射,患有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者不宜注射。患有神經系統疾病、佝偻病、有先天性免疫缺陷者也不宜接種。過敏體質、對青霉素等藥物過敏者,患有哮喘、過敏性荨麻疹的患者都不宜接種甲肝疫苗。

第2步

3接種疫苗時也可以向防疫科的醫生進行咨詢,或是詳細的閱讀說明書等。醫生說可以注射的話,是可以完全放心的,不要有太多的顧慮。甲肝疫苗有國產和進口兩種,可以有選擇性的進行注射。

注意事項:

生活中對於甲肝的預防也很重要。平時要多注意飲食衛生,不要與別人公共一些物品,如餐具、毛巾、水杯等。在公共場所回來後要洗手,防止病毒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