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一般要治療到什麼程度方可出院

肝硬化一般要治療到什麼程度方可出院

概 述

肝硬化是一種長期反復發作的慢性疾病。但是具體原因,現在還不明確,正在研究中。但是誘發肝硬化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乙型病毒肝炎,丙型病毒肝炎,丁型病毒肝炎,水域感染,工業粉塵等等。但是我國目前最常見的還是各種病毒肝炎引起的,少部分是由於長期的大量酗酒,平均每年大於80克的乙醇,常見於北部地區,特別是東北地區。

肝硬化一般要治療到什麼程度方可出院

步驟/方法:

1反復發作的肝硬化患者,一般都會有黃疸,特別是肝細胞性黃疸,是由於肝細胞損害引起的。主要表現為皮膚微黃,尿液便黃,大便顏色變淺,並且大便的形態,規律都發生改變。但是這些症狀一般很容易被患者忽視。特別是乙肝大三陽攜帶者,由於沒有症狀,也不知道自己患有大三陽。這種患者不再少數,特別危險。

第1步

2就現在的醫療水平而言,治療肝硬化還是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案。還是不能徹底治愈肝硬化。但是還是建議患者定期上醫院復診,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及時的跟蹤病情,及時更新治療方案。

3肝硬化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采用非手術治療。用藥物來控制病情的發展,延長患者的發病時間。所以,肝硬化的患者,一定不能勞累過度,不能太過焦慮,盡量少量多餐的飲食規律。

注意事項:

肝硬化的患者,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一般都不采用住院治療。如果肝硬化患者有腹水的話,則要另當別倫。因為腹水的話,必須要定期,抽取腹水。如果腹水有減少的趨勢,患者不是很難受的話,可以出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