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誰說脂肪肝不嚴重?脂肪肝嚴重可致肝硬化

誰說脂肪肝不嚴重?脂肪肝嚴重可致肝硬化

概 述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一些人群平時受到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影響,有不少人開始過早的就出現衰老跡象。其實會導致人們提前出現衰老現象的原因是包括兩大方面,一方面是受到外界環境因素影響,而另一方面就是由於受到我們內部器官的變化影響。尤其是在一些患者患有脂肪肝之後,患者的生理代謝水平就會嚴重下降。有一些人還認為脂肪肝不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問題,其實你知道嗎脂肪肝嚴重還可以導致肝硬化的。

誰說脂肪肝不嚴重?脂肪肝嚴重可致肝硬化

步驟/方法:

1肝髒當中所含的脂肪,正常人約占肝髒重量的3%-5%,如果是超過5%,那麼就形成了脂肪肝,過多的脂肪會沉積在肝髒,引起肝髒腫大,肝功能異常,有一些患者會表現為乏力,食欲不振,肝區疼痛或腹脹,腹瀉等症狀。

第1步

2那麼為什麼脂肪肝可以發展成為肝硬化呢?主要就是因為長期大量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就會使血液供應,氧氣供應以及自身的代謝都受到影響,而造成肝細胞大量腫脹和炎症或者是變性壞死,一旦肝髒有纖維增生以及假小葉形成,那麼就會形成為肝硬化。

3尤其經調查研究,一些慢性嗜酒者近60%會發生脂肪肝,有20%-30%,最終將發展成為肝硬化。非酒精性的脂肪肝發生,肝纖維化的發病率是25%,發生肝硬化的概率則比較低,發展的進程也相對是比較慢的,大約有1.5%-8.0%的病人可以發展成為肝硬化。

注意事項:

所以我們一定要糾正平時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早餐早吃飽,中午吃好晚上適量吃。對於常年酗酒的人群,其實應該是徹底戒酒,就是預防酒精性脂肪肝或酒精性肝炎的唯一一種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