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預防肝硬化香蕉橘子齊上陣白領最忌過勞

預防肝硬化香蕉橘子齊上陣白領最忌過勞

概 述

肝髒是我們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可以說我們攝入身體裡的絕大多數毒素都要來到肝髒進行分解疏散,但同時肝髒也是所有器官中最累的一個器官,由於它是人體內唯一沒有痛感神經的器官,所以對病毒、酒精和藥物的慢性破壞前期很難察覺。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平時感覺好好的,可是到醫院一檢查就成了肝硬化,這就是肝髒長時間超負荷,在不知不覺間就患上肝病。

預防肝硬化香蕉橘子齊上陣白領最忌過勞

步驟/方法:

1年輕人都處於事業打拼期,現在的競爭又激烈,避免不了加班加點,吃飯的事兒也就很多時候不放在心上,買點成品半成品的,糊弄一下就過去了。可是不少速食食品,為了保鮮會含有不少劑量的防腐劑,時間長了,肯定會給肝髒帶來負擔。

第1步

2保護肝髒很重要的一點是飲食保健,高蛋白食物有力肝髒的修復與再生,可以多吃些豆腐,牛奶,瘦肉,蝦等食物。再就是富含維生素的青菜類,維生素含量高可以提升人體免疫力,緩解肝髒負擔。

3有肝髒疾病的高危人群、肝病患者更要預防肝病的發生,這樣的患者一定不要飲酒,因為酒精的代謝周期很長,對肝髒的刺激很大。其次要注意睡眠,盡量在晚上10之前入睡,因為肝髒自身的排毒時間是在晚上11點進入高峰期。

注意事項:

肝硬化是一種彌散性的慢性肝髒疾病,還會引發並發症,如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繼發感染等。而且這種病具有不可逆性,發病高峰在35~50歲,並發症引發的死亡率也很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