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如何防止病情反復?

乙肝患者如何防止病情反復?

概 述

從我得了肝病治愈到現在已經有七八年了,一直以來最怕的就是肝病病情再復發。因為得了肝病本來就是很不幸的事情,如果治療之後病情再反反復復,那更是讓人傷腦筋了。很多乙肝患者都不知道如何防止乙肝的反復發作,這樣就對患者的病情產生了很多的影響。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下如何預防乙肝反復發作。

乙肝患者如何防止病情反復?

步驟/方法:

1很多乙肝患者在出院之後,覺得病情穩定了,就將藥物停止使用了;又或者沒有謹遵醫囑。像有些乙肝患者想要自己徹底根除,就道聽途說、偏聽偏信,不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而是根據網上別人的介紹或者什麼偏方啊自行選藥服用,豈不知每個人的身體和病情都是有所區別的,適合別人的要,你服用了卻不一定有效果。只相信別人的治療經驗,聽到別人說這種藥好就用這種藥,聽說這種藥不好就排斥這種藥。其實,藥物的效應和毒副作用往往是因人而異的,而有些患者意識不到這點,道聽途說或斷章取義,選來選去,總是選不到自己稱心的藥。所以,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按療程服藥,定期復查、復診。

2此外,乙肝患者出院後的飲食也不容忽視哦;要知道,好的飲食習慣對於防止乙肝病情反復發作也是有幫助的。有的患者聽從別人的或者老輩人的意見,這也不吃,那也不吃,胡亂忌口,這樣他們無法得到營養,幾年下來,抵抗力下降,不利於疾病的康復。還有相反的,有些患者為了治療肝病,天天"進補",結果出現嚴重的脂肪肝。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觀念帶來的不良後果。

第2步

3乙肝患者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顆樂觀的積極向上的心態哦。特別是治療後的要靜養。不要胡思亂想,還有多做些適合自己的體育鍛煉。這樣身心健康了,身體自然而然也就健康了啊。

注意事項:

乙肝患者還要多吃蔬菜水果,飲食上要注意清淡些。切記不要抽煙喝酒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