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住一起會傳染嗎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住一起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住一起會傳染嗎?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起吃飯會傳染嗎?肝病專家介紹說,乙肝病毒攜帶者(AsC)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HBV),沒有肝炎症狀和體征,肝功能等各項檢查正常,1 年內連續隨訪3 次以上,血清ALT 和AST 均在正常范圍,肝組織學檢查一般無明顯異常。

  那麼,到底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住一起會傳染嗎?一般來說,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有病毒存在,且可能進行復制,也可能傳染他人。但相對而言,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染性相對較弱,平時跟人接觸、說話、擁抱、同住都不會導致乙肝病毒傳播。如果你們很不放心,可以到醫院做乙肝五項檢查,如果沒有乙肝抗體可以注射乙肝疫苗。

和乙肝病毒攜帶者住一起會傳染嗎

  肝病專家進一步強調說,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攜帶乙肝病毒的正常人,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主要通過血液傳播(如:血液制品,一次性針頭、江湖游醫多功能拔牙器械、針灸等;患者傷口、口腔潰瘍患者食用過的食物等 )、性生活傳播(如:乙肝病毒可以通過唾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傳染等)、母嬰傳播(如:乙肝病毒還通過胎盤、分娩、脯乳可引起嬰兒感染等)。所以說對於同住在一個房間的人來說,傳染性是很小的,不要過於的擔心,給自己造成一定的心理負擔。

  肝病專家提醒說,隨著醫療水平的不斷進步,乙肝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通過科學合理的治療,大部分的乙肝患者是可以康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