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4個習慣最傷乙肝患者

4個習慣最傷乙肝患者

  多數乙肝患者生活中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良習慣,尤其是一些處在潛伏期的乙肝患者,自認為乙肝病情穩定不會發作,如果生活中不注意,那麼體內潛伏的乙肝病毒很有可能再次爆發,特此提醒,以下4種不良生活習慣會使乙肝患者“很受傷”。

4個習慣最傷乙肝患者

  1、長期熬夜

  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尤其是生活在城市的年輕人,經常熬夜到凌晨還不入睡。這樣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危害是十分嚴重的,睡眠不足,已經成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凶手”。

  2、抑郁寡歡

  乙肝患者從得知病情那天起,就無時不刻擔心自己的病情,生怕哪天發作就無藥可救。同時還需要肩負家庭和工作等多方面的壓力,難免會有負面情緒。偶爾釋放情緒固然對身體有益,然而長期抑郁、發怒,對身體則是百害而無一利的。所以乙肝患者一定要保持舒暢的心情,才能有利於病情康復,我們必須對這些負面情緒進行釋放。

  3、喜歡吃宵夜

  豐富的夜生活自然少不了宵夜,尤其是一些年輕的乙肝患者,常常喜歡在夜幕降臨的時候去大排檔吃宵夜,宵夜難免會吃一些油膩和不健康的食品。本來夜間是肝髒等消化器官休息的時間段,這些食物下肚之後,肝髒還的繼續加班工作,從而增加了肝髒的負擔,吃宵夜雖然爽快了嘴巴,卻傷害了身體。

4個習慣最傷乙肝患者

  4、抽煙

  眾所周知抽煙有害健康,可是很多乙肝患者是多年的老煙民,長期吸煙對肝髒的危害也是十分嚴重的。抽煙的危害主要在於煙草中所含的有害物質,這些物質吸入人體後,對多種內髒器官包括肝髒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也是誘發肝癌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意識到,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往往會問及你的一些生活習慣,所謂“習慣決定健康”是有科學依據的。吸煙這一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對人體的危害人盡皆知,對乙肝患者的危害更加不容忽視,但往往會有一些乙肝患者挑戰自己的健康極限,其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老喬喜歡抽煙,有近30年的煙齡。5年前被查出乙肝大三陽時,醫生就勸谏他不要抽煙,可他就是戒不掉,仍然延續著“飯後一根煙,快活似神仙”的習慣。最近老喬覺得肝髒部位總是隱隱作痛,鼻腔和牙龈也出現不規則出血症狀,並且面色發黃,由於擔心肝病有所加重,遂去醫院就診。果不其然,經檢查他的乙肝病情已經發展為肝硬化,需要立即住院接受治療,這時他才後悔莫及。

  乙肝患者的肝髒功能本來就比普通人要差,抽煙會致使患者的肝髒受到損害,使患者病情提前惡化。抽煙不但會增大乙肝患者肝組織的炎症程度,增快肝纖維化進程,影響治療效果;並且還能加重尼古丁對肝髒的致病影響,促使肝硬化患者失代償的發生。據臨床研究結果顯示,在影響肝病臨床進程的諸多原因中,抽煙是一個完全能夠預防的原因,所以乙肝患者為了你的健康,為了讓肝髒不再遭受摧殘,戒煙是十分有必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