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引起脂肪肝的不良習慣有哪些

引起脂肪肝的不良習慣有哪些

  脂肪肝,即“脂肪性肝病”,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現已成為嚴重危害國人健康的“第二大疾病”,為有效降低脂肪肝的發病率,大家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以下不良習慣:

  1、不規律飲食:

  常見的有不吃早飯,將午飯和早飯合並,或夜宵代替晚飯等等,這些飲食習慣會擾亂人體代謝動態,為脂肪肝的發病提供條件;

  營養過剩、營養不良均可導致脂肪在肝髒的過度堆積,誘發脂肪肝,故要想有效避免脂肪肝,建議大家注意日常飲食結構、注意營養物質的合理攝取。

  2、嗜酒:

  長期、過量飲酒,可導致酒精中毒,使肝內脂肪氧化減少、脂肪酸的分解代謝發生障礙、嚴重影響肝細胞對脂肪的代謝和利用,都可促使脂肪肝形成。

  3、零運動量:

  主要針對老年人,生理機能減退,內髒功能退化,代謝功能下降,活動及體育鍛煉減少,體內脂肪轉化為能量隨之減少,致使過剩的脂肪堆積於肝髒,誘發脂肪肝。

  4、熬夜:

  肝髒的休息時間是23到凌晨一點,此期亦是肝髒發揮解毒作用達到最高峰的時期,如若長期錯過,身體裡的毒素不能及時排出,便可誘發肝髒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