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肝功能異常與哪些疾病有關?

肝功能異常與哪些疾病有關?

  肝功能異常與哪些疾病有關?眾所周知,肝髒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就像人體的一個加工廠,不但維持著各個器官的正常運轉,而且還具有重要的解毒功能,肝功能異常時肝髒有可能出現了病變,也可能是人體感染了某些疾病,此時需要積極的檢查治療;那麼肝功能異常與哪些疾病有關?肝功能異常怎麼辦?

  對於肝功能異常與哪些疾病有關,肝病專家表示,導致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有很多,而引起肝功能異常的疾病因素最常見的有4種疾病,各種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藥物性肝炎,詳細內容介紹如下:

  1、病毒性肝炎:在甲、乙、丙、丁、戊等幾種乙肝病毒性乙肝中,甲肝和戊肝主要是經由胃腸道感染,即經由不潔的飲食及飲水而感染,患者不會衍生慢性乙肝,而個體都能得到終生免疫的抗體。而其余的乙肝、丙肝、丁肝則是經由打針、注射或輸血的途徑感染,其中乙肝患者演變成肝硬化的幾率較高,而肝硬化繼續惡化還將導致肝髒衍生癌細胞,對肝髒產生極大的威脅。

  2、酒精性肝疾病:在國外,酒精是導致肝功能異常最主要的原因;酗酒所導致的酒精性肝疾病,在初期是以脂肪肝的型態出現,稍後肝細胞小葉中出現炎症細胞的破壞,而進入酒精性乙肝的階段;而在酒精性肝疾病的後期,由於大量的細胞已壞死並被膠原纖維所取,而使得肝髒進入肝硬化的不可回復的階段。

  3、藥物性乙肝:90%的藥物都在肝髒中進行新陳代謝,而某些藥物長期的使用亦會造成肝細胞輕度的傷害,更何況大多數肝病患者有隨意服藥的習慣;因此,在臨床上也存有為數不少的藥物性乙肝。

  4、脂肪肝:超聲波檢查是診斷脂肪肝最准確的工具,而僅有20%的脂肪肝患者的肝功能是異常的;因此對於某些類似脂肪肝患者,如過度肥胖、酗酒、高三酸甘油脂血症、糖尿病、過度營養缺乏、慢性心髒衰竭等,不妨建議其進一步接受超聲波檢查,以篩檢出潛在的脂肪肝。

  看了以上的專家介紹,現在大家知道肝功能異常與哪些疾病有關了吧,肝病專家最後提醒說,肝功能異常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