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肝硬化的治療從哪些方面開始

肝硬化的治療從哪些方面開始

  對於以下為我們具體介紹了關於肝硬化的一些常見治療方法,那麼專家為我們已經,特別做出了詳細的介紹,這種疾病它的過程是非常漫長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對治療有信心有足夠的耐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時刻保持愉悅的心情。才會對疾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1、肝硬化的治療主要還是要從飲食上調理開始的,飲食方面應提供足夠的營養,食物要多樣化,多吃一些含有高蛋白和高纖維的食物,平時多補充點維生素的食物,一定要幾乎要低脂肪,少吃那些含渣類的食物,這樣病情恢復的比較好。

  2、肝硬化的患者發現病情要積極的對症治療的,可以用參苓白術散,補脾益腸丸,腸炎寧,結腸炎丸服用治療的效果都很好的。飲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纖維性食物。多喝水。

  3、肝硬化現在最好用中藥來治療,通過活血化瘀、舒肝健脾的治療方法,對改善肝功能,碎玉那些將要壞死的細胞的修復都是非常有效的。建議服用葵花護肝片,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益生菌,如維生素C、維生素B2。

  4、大蒜西瓜汁治療肝硬化效果很好的,可以取西瓜一個,挖一小洞,放入去皮大蒜頭60-100克,肝硬化腹水食療偏方需再將小洞蓋好,蒸熟取汁飲用。有利水,消腫,解毒作用。可治水腫,急慢性腎炎,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的治療從哪些方面開始

  治療肝硬化的常見方法

  1、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是針對肝硬化的治療最為常見的一種治療方法,醫生通過給患者服用一些護肝的藥物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的病情,然而,患者在用藥方面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囑咐,正確合理的用藥,以防止過量的藥物給肝髒增加負擔,這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2、飲食治療:

  飲食治療對於肝硬化早期的患者是十分有效的,患者可以通過調節日常飲食來促進肝細胞的恢復和再生,而肝硬化患者如果還有腹水和低蛋白的現象時應及時給機體補充適量的蛋白質,當患者出現肝昏迷時,則應降低蛋白的攝入量。

  3、肝移植:

  肝移植這種治療方法主要是針對肝硬化比較嚴重的患者,尤其是終末期慢性肝病患者最為適宜進行肝移植了,隨著現在醫學技術的飛速發展,肝移植技術已經相對比較成熟了,而且現在還有有效抗排異的藥物,因此,現在肝移植的成功率已達到80%以上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