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現在醫學對於肝癌的主要治療方法

現在醫學對於肝癌的主要治療方法

   很多患有肝癌的患者因為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導致自己最終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所以患者要想能夠讓自己盡快恢復健康,那麼根據自身的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們就跟隨專家來再去了解一下,現在醫學對於肝癌的主要治療方法吧!

  1、手術治療:具有一定的局限型,適用於早期、中期和局限性肝癌的根治性治療,晚期的姑息治療。其優點能暫時去掉大的癌變病灶,副作用較小。     2、放射治療:也是癌症治療的重要手段,適用肝癌術後的局部治療,利用多束放射線所交叉的焦點造成高能量殺傷癌細胞。但放射治療周期長,一般需1~2個月,費用較高,且並發症較多,甚至引起部分功能喪失,並不能徹底的根除癌細胞,在一定的時間內癌細胞還會再長。   現在醫學對於肝癌的主要治療方法     3、增強免疫:運用精選中西藥物內服、灌腸、輸液等手段,全面調理和增強機體免疫,強化降脂消脂效果,避免各種治療對肝髒正常代謝功能的影響,避免藥物對肝髒的損害,達到保肝降脂的雙重目的。     4、中藥治療:目前,臨床上更多采用中藥治療或中西醫結合治療晚期肝癌,可以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按照我國多年的醫藥研究證明,中藥辨證治療,扶正祛邪,可以彌補西醫的不足,降低其毒副作用,並且能夠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抑制癌細胞,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晚期肝癌的中醫藥治療通過辯證施治,合理用藥能夠迅速的改善肝癌患者的肝痛、發熱、腹水等症狀,有效地控制癌腫的生長及擴散。     肝癌的早期症狀     2、肝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病人的右上腹部或者是上腹部可扪,包塊,觸摸這些部位均會感到質地硬,並且表面凹凸不平,還有明顯的增大趨勢,但是患者確未有什麼不適感。此病的患者會口干,煩躁的症狀,容易失眠,而且會有牙龈及鼻腔出血的現象。患者可感到腹部脹滿,肝區不適。     3、才外,患者可有腹脹、反復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經常會當做胃腸炎治療但是效果不顯著或無法根治。肝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病人常常會有肝區悶痛的症狀,並且身體也會逐漸消瘦。     4、關節酸痛也是此病常見的症狀,特別是患者的腰背部,病人可有煩躁厭食現象。感到肝區不適,作為抗風濕治療,但是療效不佳,這些症狀一般是男性肝癌患者常見的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