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慢性乙肝能治好嗎?有什麼好的方法?

慢性乙肝能治好嗎?有什麼好的方法?

概 述

現代許多人因為壓力過度憂思過慮以及飲食不規律導致產生許多疾病,其中最煩人的疾病當數慢性乙肝了。許多人都在問慢性乙肝能治好嗎?其實慢性乙肝能治好,但是卻不能根治。目前乙肝沒有特效治療藥物,而且因為後期乙肝病毒DNA與人體的DNA發展整合到了一起,使得更加難以治療,所以沒有辦法完全治好。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一些治療乙肝的辦法幫助緩解乙肝病情。

慢性乙肝能治好嗎?有什麼好的方法?

步驟/方法:

1研究表明,不管是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還是慢性乙肝病人,體內病毒自然陰轉的可能性都很小,即使再加上藥物、免疫壓力等因素的作用。總的說來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療是迄今未解決的難題,至於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其清除率更低。

第1步

2乙肝病人要有合理的飲食及休息,應宜清淡,忌酒、辣椒,少食羊肉、狗肉、烏雞等熱性食物,多食蔬菜,菌菇類,如果還有並發膽囊炎的話,還應少吃蛋黃、動物肝髒等高蛋白高膽固醇物的食物。除此之外,乙肝攜帶者還應注意休息,保持睡眠充足。

3乙肝病人要盡量避免熬夜、生氣、勞累,以防誘因引起的肝損傷;在日常生活中堅持持之以恆的飲食調節,並勞逸結合,配合適當的鍛煉,必要時結合中藥輔助治療,是可以有效防止病情惡化,從而避免發生肝硬化、肝癌。

注意事項:

乙肝病人要做到生活上動靜結合有規律。飲食上適量進食優質高蛋白,適當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不宜過多吃糖及高脂肪的食物,要戒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