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治療肝病,從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說起

治療肝病,從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說起

  隨著近年來肝病患病率的逐步上升,肝病患者應該如何健康飲食這個話題也越來越備受人們的關注。為此,專家特意指出:治療肝病,應多吃水果蔬菜。

  脂肪肝在水果的選擇上適宜吃些新鮮的、含糖量低的瓜果,雖然多吃水果有益於健康,但攝食過量含糖量高的水果對脂肪肝來說,可能會導致血脂、血糖的升高,甚至會誘發或加重病情,因此攝食上有所選擇與講究對多元維生素、礦物質等的補充都是很有利的。

治療肝病,從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說起

  脂肪肝在飲食上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對飲食及熱量的控制都是很有益的,在水果品種的選擇上,脂肪肝適宜吃些:蘋果、鴨梨、玉硬果、葡萄、山楂等低糖且有益於脂肪肝的水果,對調節膽固醇、保肝、降脂等方面都是有一定作用的,在此建議:吃水果盡量在餐前或兩餐之間饑餓時進食水果,以減少正餐的進食量,對脂肪肝控制飲食是很有成效的。

  此外,脂肪肝必要時可以選擇黃瓜、西紅柿、蘿卜等蔬菜代替水果,可謂在脂肪肝的飲食上是很值得推崇的,其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而且對消脂、減肥都是很有幫助的。

  總之,水果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並非越多越好,脂肪肝患者在食用上有所選擇與講究,可發揮其積極有利的一面,對健康、對疾病的治療及康復都是有一定價值意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