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肝病誤診加重病情 6方法可確診肝病

肝病誤診加重病情 6方法可確診肝病

  肝病在我國是一個常見多發病,患有肝病的患者如果沒有及時的診治這種疾病,患者會遭受很多的嚴重的後果。而且肝病的發病率也是比較高的。病情輕微的還好,對患者的身體危害不是很大,如果是急性發作的肝病對患者的危害就很大了,肝病的檢查主要包括哪幾項:

肝病誤診加重病情 6方法可確診肝病     1、血常規:包括白細胞計數,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血小板等。病情一旦進入肝硬化階段,血象的改變往往苦提示病情的嚴重程度。     2、肝功能指標:谷丙轉氨酶、谷草轉氨酶、膽鹼酯酶、轉肽酶、白蛋白、球蛋白、血清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凝血酶原活動度等。根據以上指標可以綜合判斷病情處於什麼階段,是輕度還是重度。     3、B超:通過B超,了解肝髒大小形態,回聲情況,們脈內經,脾髒厚度,有無腹水。   肝病誤診加重病情 6方法可確診肝病     4、甲胎蛋白:一般肝炎甲胎蛋白很少升高,即便升高,很少超過200ng,肝癌時甲胎蛋白往往大於400ng。如果甲胎蛋白持續不降,維持在400ng以上,要注意肝癌的可能。     5、乙肝病毒學指標:乙肝兩對半,乙肝病毒DNA等,了解病毒復制及傳染性大小。     6、肝纖維化指標檢查:抽血檢查血清前膠原,層粘連蛋白,透明質酸,可以初步判斷肝纖維化程度。     雖然,肝病是一個多發病,但只要做到及時發現並治療,一定會讓你重獲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