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硬化會引起哪些系統病變呢?

肝硬化會引起哪些系統病變呢?

  肝硬化的患者有很多,如果大家不積極地進行治療,這種疾病還會惡化為肝癌,所以我們不能忽視疾病的嚴重性。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還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肝硬化的危害:

  一、消化系統。膽汁淤積是肝硬化的發病原因之一,研究發現有三成患者是因為膽石症而患肝硬化的,使溶血及膽色素排洩障礙有關,還會帶來門靜脈高壓性腸病,患者還會表現出腹瀉、便血等症狀。

  二、呼吸系統。肝硬化也會使呼吸系統發生病變,這是我們常見的肝肺綜合征,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會出現明顯的低氧血症及肺功能改變,通常情況下臨床表現為口唇發绀,少部分患者也會出現忤狀指。

  三、神經系統。神經系統方面肝硬化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呢?主要表現為肝性腦病和肝性脊髓病,疾病發生率為0.1%~10%,其形成與肝硬化門靜脈高壓出現,高血氨及其他代謝的毒物持續升高有密切關系。

  四、內分泌系統。肝硬化對內分泌系統的危害是因患者的性別不同而不同的。往往會導致激素分泌功能混亂:雌激素增多、雄激素減少。男性患者會出現毛發脫落及乳腺增生;女性則會出現月經不調、閉經等。

  肝硬化不是一種不治之症,患上疾病之後大家也不要過於擔心肝硬化的危害,只要積極的進行治療,治療的效果就是不錯的。在治療疾病的同時,患者還應該配合醫生,注意自己的飲食,才能夠更快的控制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